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子的博客

 
 
 

日志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2010-02-12 10:42:00|  分类: 冰岛,冰火交融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从冰岛回到了巴塞,今天中午和小沛、海怪去四川火锅大吃了一顿。说起在冰岛这几天的日子,吃饭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有人问冰岛这不都破产了你咋还去啊?其实就是破产了才更要去,汇率低呀!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怎么说冰岛物价也曾居世界首位,再危机对我们来说差别都不大。加上冰岛独特的地质地貌,午饭时间常常在群山旷野间奔驰,即使有钱也买不到好吃的~下面给大家看看这几天俺都吃了啥吧: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旅行的第一天由于身体不适几乎滴水未进,第二天看完冰瀑布,休息站正好有热汤卖,不油腻还能暖和一下,吃的很开心!一碗土豆胡萝卜汤4欧左右,里面还有小块的炖牛肉。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休息站都建在大景点附近,就餐环境虽然简单,窗外的景色可就不一般了。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咱喝的不是汤,是美景~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结果接连几天下来才发现,土豆胡萝卜汤真是无处不在。旁边的三明治是超市提前买好的干粮,有的夹蔬菜有的夹肉,午饭一般吃个三明治再喝碗汤就够了。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在蓝湖的午餐,依旧是土豆胡萝卜汤+三明治,三明治换了夹三文鱼的。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离开冰岛那天机场的午餐,这次买的鸡肉卷。在巴塞的时候我从不买这种东西吃,总觉得花几欧买这些太不值,再说平时也自己做。去别的国家旅游,一般晚饭不怎么吃,但午饭一定是和小沛去找当地的特色美餐一顿。也许因为新鲜感,起先我觉得三明治都挺美味的,可还是架不住天天吃,最后看到就没胃口了……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冰岛的超市有不少即食食品,并且向顾客提供座位和微波炉加热。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第一天晚饭在超市解决,专门找的不油腻的蔬菜餐,吃着吃着才发现又是土豆和胡萝卜,话说资本主义国家也就这水平了,哎~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之前看攻略上说冰岛的商店一般在下午6点关门,但市中心有24小时营业的超市,也路过了几家规模不算大的,照样为顾客提供休息、用餐的地方。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也许因为冰岛的水果大多需要进口,所以就显得更为珍贵。在冰岛,见过到香蕉都是挂着卖的。

    这里要先谢谢杨同学,这次的冰岛之旅还是从他那里获得的信息。杨同学属于巴塞罗那留学生的一员,现在在荷兰实习。刚开始看到他推荐给我的战斗在荷兰上关于冰岛的帖子,我还很诧异为什么这么多荷兰的留学生往冰岛跑,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去的不多。到了冰岛就不难理解了,因为一整天下来都是在听英语导游的讲解,去荷兰留学几乎都是英语授课的。杨同学也利用周末来冰岛和我汇合,减轻了我不少英语的负担,呵呵~不管怎么说,来一趟不容易,总要吃一顿冰岛大餐。于是我们也去了一家导游推荐的餐馆。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这家餐厅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中心,从地理位置上看就知道不便宜。进去一看菜单俺就心碎了,尽管心里有谱,可还是超出了能力范围。杨同学说来都来了,就从这吃吧!餐厅面积不大但装修很细致,灯光也是暖的,丝毫感受不到冰岛的寒意。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贵的地方就是不一样,餐前面包都有三种配料。黄油、白糖、黑黑的不知道是什么,但吃出橄榄的味道了。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我们点了两个menu。这一道是海鲜沙拉,中间黄颜色的是炸虾,里面还有三文鱼、两个海虹和一些蔬菜。海鲜是热的,蔬菜是冷的,这样冷热搭配的沙拉还真不多见。味道不错,只是想到价格,我连菜叶子都是切着吃的。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这道看着就精致,就是有点华而不实的感觉,量也太少了,还不知道是什么。右下角那个有点像肉皮冻~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头盘之后上的这道是三文鱼和黄瓜丁。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我的主菜是煎鱼。白色的鱼肉盘在烹制过的土豆泥上,最上面点缀的胡萝卜土豆丝~旁边的煎虾实在太好吃了,厨师从靠近虾尾部的地方划了一道,把虾肉抽出来但是不弄断,煎好后肉贴在虾壳上。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华丽的转个身~后来看了一些关于冰岛美食介绍的宣传册和视频,这种虾的做法在冰岛十分常见。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这一道也是配有土豆泥的煎肉,肉质非常嫩,旁边配菜是煎过的双孢菇。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饭后甜点也精致,光看造型就知道味道也不错哈!

【冰岛】土豆胡萝卜+三明治+一顿冰岛大餐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尽管量少却可以吃到好多口味,勺子里碎碎的酸梅冰,新鲜的树莓,香浓的布丁……一道甜点尝尽各种味道。

    吃完这顿饭,我也明白了,以前我常说国外没有好吃的是不对的,绝对有好吃的,就是俺吃不起!最后杨同学慷慨解囊请俺吃的这顿,因为他拿着国家奖学金和实习的双重工资俺也就不好意思的接受了,付完钱俺问:“是不是心在滴血?”答曰:“那是哗哗的啊!”

 

  PS:有不少朋友询问这顿饭多少钱,我只知道我点的套餐是最便宜的,合欧元30多,其他就不清楚啦~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