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子的博客

 
 
 

日志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2010-12-03 12:06:00|  分类: 魅力西班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大家还记得6月份旅游卫视《创意生活》栏目组来巴塞罗那找创意吧?上个月与西班牙相关的节目已经陆续播出了,俺刚刚在网上看了一期《西班牙美食大搜索》,非常巧合的是,半个小时的节目里出现的四处拍摄地花子同学全都在场呀!有些地方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这些亲切的面孔也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时隔半年终于看到照片里的回忆搬上了荧幕,我就像一个新观众怀着好奇的心情期待着下一秒又会有怎样的精彩。

除了专业人士,我相信大部分人和我一样——常年以观众的身份看电视,并不清楚幕后的拍摄过程。许多朋友看我的博客也很长时间了,终于有一个机会让这些安安静静躺在博客里的图片变成活蹦乱跳的视频出现在大家面前,看看这座我生活城市动态的模样,听听颤着舌头叽里呱啦的西班牙语,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美食的搜索,从巴塞罗那博盖利亚菜市场开始,我和节目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儿。这里应该不用我多介绍了,前几天大姐Sofia和二姐小九来巴塞,就菜市场转悠的时间最长。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介绍西班牙美食,当然少不了西班牙国菜海鲜饭啦!节目里有专门在后厨拍摄的海鲜饭制作过程,想学的朋友可不要错过机会。比较遗憾的是当时俺去外面帮小路打电话联系第二天要拍摄的tapas餐馆,所以也只能现在看看视频啦!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还有这道N多人看了感觉难以下咽,但吃过的人都说好的墨鱼饭。想知道吃完“沥青”的嘴啥样不?美女主播刘硕牺牲形象呲牙裂嘴给你看~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提到西班牙下酒小菜Tapas,常来我这儿的朋友也绝对不陌生。制片小路找的这家tapas餐厅非常棒,以前我也没写过,借这个机会多放点好吃的图片,真是不得不感叹品种太丰富了。

拍这家餐厅的那天我是打工结束后赶过去的,所以等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楼下厨房拍很久了。许多tapas的花样来源于厨师的创作,节目里刘美硕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独具地中海风情的tapa,这里我介绍一个没播出的。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这位厨师实在聪明,编导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他做一个Tapa,最好是来源于生活中的小发现。结果人家二话没说就挑了几样食材,对着镜头开始一一展示:今天阳光很好,上班途中我路过菜市场,看到了红红的樱桃和新鲜的鱼子……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这就是根据早上看到的景象而发明的tapa,煮熟的鸡蛋切片是太阳,红色和黑色的鱼子是菜市场的见闻。这位厨师简直就是位艺术家。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怎么样,尝尝这发明创造吧!后面坏笑的是这家店的老板,一个非常热情的人,他在中国还有家工厂。俺没看成做海鲜饭就是和他打电话来着,这位先生一听说多了个会西班牙语的可开心了,电话里一通查户口的问我咋会的西语,最后好不容易把时间确定了,来了一句:“咱们到时见面聊,我现在人在波兰呢!”哎呦喂,您在波兰咋还那么能说啊,真是疼死我的电话费了……

             下面要上眼花缭乱的好吃的啦!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每一道tapa上都插着竹签子。哈哈,这也是他们家的特色,品种随便挑,最后数签子结账,这架势有点像国内的麻辣烫串串香吧!每个不到2欧元。

应大家要求查了一下,店名为:BILBAO - BERRIA RESTAURANTE。地址:C/ SAGRISTANS, 5, 08002 Barcelona。地铁四号线: Jaume I (300 米【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 

L4

 

【西班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 - 花子 - 花子的博客节目的最后一站是里奥哈大区的首府罗格罗尼奥,边走边吃的tapas,这一篇不久前我刚刚写过。穿白衣服的女士是里奥哈大区旅游局局长莫妮卡,我们私下称她为出境狂人!

这一期节目看下来,大家对西班牙美食就有个大概的了解了。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看正大综艺,觉得当外景主持是全天下最幸福的职业,有的吃有得玩。这个节目视频下面的网友留言里,也有人提到很羡慕主持人可以吃这么多美食。但真实情况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几天下来才发现原来拍摄非常的辛苦。我举几个小例子:拍摄许多场景要考虑到当地的营业时间,所以拍完几点是几点,不会因为到了饭点儿先休息;拍摄完海鲜饭已经是下午6点钟了,中午12点节目组才刚下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没来得及倒时差一整天没好好吃饭;在巴塞罗那的tapas餐厅,为了拍一个吃Tapas的镜头,同一品种美硕吃了3次,最后乱七八糟的吃了一堆哪里还分得清味道,而拍摄完又是将近6点,摄像制片导游等其他工作人员均滴水未进……

写到这里,感觉很像以前看过的一个节目——幕后的故事。其实这也是个不错的活哈,建议各旅游电视台可以考虑增设个职位,找个专门写博客的跟着节目组一起出去拍摄,既可以博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某地的风土人情,还可以在节目正式播出前后放点花絮、旅途故事之类,拉近和观众之间的距离,这样花子同学毕业后的工作问题就解决了,嘿嘿!之前也有不少朋友问过,这里顺便解释一句,节目里是不会出现花子同学的身影的,俺是受到了里奥哈大区的邀请,正好和节目组同行,顺便客串了几天翻译。欢迎喜爱西班牙的朋友在周末空闲时看看这期节目,

网址是:http://v.ku6.com/show/dUAI22NTbexVHoHA.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